目标是草系宝可梦大师

【all智】妄执-番外:致终将归来的你

-时间线在“摇篮”计划第三阶段,进行灵魂转移的时间点






     小茂看到了一片金色的原野。

     他不知何时置身于这片一望无际的所在。地上铺满了某种不知名的金黄色小花,头顶是温暖却不刺目的太阳,脚下的花毯细密柔软,空气里带着一丝微甜的花香。

     几只向日花怪排成小队,摇摇晃晃地从他身边走过。小茂这才注意到,有许多宝可梦在这片花田中嬉戏。头顶有青绵鸟和七夕青鸟轻飘飘地飞过,脚下向尾喵和皮丘从脚边调皮地跑过,几只热带龙在不远处熟睡着,翅膀软趴趴2贴在身上,一切看起来安宁祥和。

     一阵微风吹过,卷起了金黄色的花瓣。花朵十分脆弱,只是轻轻一吹,无数的金黄色便随着气流从他周身飘过,漫天飞花的景象让小茂看得入了神。

     “……这里是?”

     小茂慢慢在原野上踱步,旁边飘过的几只毽子棉十分活泼,飞过来黏在他身上。他伸出手想抚摸一下它们,却引来了更多好奇的宝可梦。它们凑到小茂身边,好奇地左看右看,好像一副从未见过人类的样子。

     小茂从未被这么多宝可梦包围过,被弄得有些不知所措。在他印象中,好像认识这么一个人,总是能在他身上见到这种,被宝可梦们环绕的场景。

     小茂下意识勾起一抹怀念的微笑,却又怔住了。

     ……是谁?

     “pika!”

     飞起一阵腾空而起的花瓣,小茂看到,一只皮卡丘从他脚边飞快的跑过,没有丝毫停留。

     小茂顺着皮卡丘的方向看去,看到了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身影。

     一位戴着红色棒球帽的少年站在一处山坡上,背向着他眺望远方。那只皮卡丘努力地攀登上斜坡,从一地的金黄色中跳到了少年肩头。微风从少年身后吹拂过去,将他的运动外套吹得飞起了衣角。

     少年开心地接住皮卡丘,抱着他转了好几个圈,像是久别重逢的老朋友。少年和皮卡丘在一起蹭着脸颊,相互倾诉着心中的话语。

     那是谁?

     小茂感觉他是那样熟悉,就像是认识了很多年一样。一只伊布凑到他身边,往前顶了顶他的脚踝,示意他上前去和那个少年打招呼。

     小茂有些不知所措。但就在他犹豫的时候,那个少年好像发现了他,他站在斜坡上夸张地向他挥手,把手做成喇叭的样子,远远地向他喊话。

     “小——茂!”

     他的笑容像是五月的朝阳,驱散了冬日的寒冷。他抱着皮卡丘向自己跑来,身后金黄色的花瓣随着他的脚步飘舞,让他的身影看起来虚幻得不真实。

     “小茂怎么来找我了?”

     他来到自己面前,琥珀色的眼瞳闪着明媚的亮光,“小茂现在,还不可以来这里哦。”

     他低头揉了揉皮卡丘的头,带着些许责怪地弹了一下它的脑袋,“皮卡丘也是,现在还不可以!”

     “pikapi!”

     被教训了的皮卡丘却没有丝毫不满,它扒着少年的衣领,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。

     对了……他是……

     “好了,你们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少年把皮卡丘放到自己怀里,然后把什么东西塞进了他的手心。

     “你们不能在这里久留的。小茂,皮卡丘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    小茂摊开掌心,看到手中是半个精灵球。白色的一半已经破损不堪,但看得出来,它的主人一直细心保管,隐约还带着少年手掌的余温。

     视线变得模糊,眼泪突然不受控制地流下。他猛地抱住眼前的少年,喉咙里满是不成音调的泣音,逐渐收紧着怀抱,不想让少年离开自己哪怕一步。

     “不要……不要走。”

     声音在颤抖,小茂贪婪地感受着怀里貌似真实的温度,好像还能嗅到少年身上的青草香味和太阳的气息。

     “真是的,小茂怎么变成爱哭鬼了。”

     少年无奈地叹了口气,抬起手轻轻拍着他的背,“不要这么难过啊,小茂难过的话,我也会不安心的。”

     “要好好地活下去哦。我会在这里,一直一直等着你们的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……茂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嗯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小茂!”

     耳边炸开一个明亮的少女声音。小茂下意识捂了捂耳朵,面色痛苦地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 他晃了下脑袋,意识逐渐从梦中苏醒。他看到眼前是一个橘色短发的少女,正怒气腾腾地站在自己面前,恨铁不成钢地给他扔了一件外套,然后抱起身边同样睡眼朦胧的皮卡丘。

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,是想感冒吗?”

     是小霞。她拼命晃着睡得迷迷瞪瞪的皮卡丘,气愤地捏着它的脸颊,“也不看看这里有多冷,你们就这么直接睡在地板上,我可不想一次照顾两个病号!”

     小茂敲了敲隐隐作痛太阳穴,长时间缺乏睡眠的身体发出一阵阵僵硬的声音。

     他微微抬头,看到了身后那个圆球状的巨大装置。淡蓝色的液体中,一个几乎微小到无法辨别的小肉团在随着水流漂浮,他的意识逐渐变得清晰。

     啊……果然是梦吗……

     小茂苦涩地笑了笑。果然只有在梦中才会见到他……

     皮卡丘趴在小霞的怀里,也从睡梦中清醒了,它看向小茂,露出了与他相差无几的神情。

     “小霞……”

     小茂目光柔和,轻抚着胸前挂着的那半个精灵球,“我刚才梦到他了。”

     听到小茂的话语,小霞抱着皮卡丘的臂弯不自觉地紧缩。他们之间不用言语,也能知道这个‘他’是在指谁。

     那个已经消失在世界尽头的身影,带走了他们全部的理想与愿望,只剩下对于他无尽的执念。

     “小茂……”小霞收敛了笑容,神色严肃地看着他,“你需要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自从这个摇篮建成之后,你就没有离开过这里。”

     小霞像大姐姐一样教育着他,话语里是藏不住的担忧,“你休息的时间太少了,这样下去,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还撑得住。”

     小茂毫不在乎的摆手,支撑着一旁的仪器操作台站了起来,“我们必须抓紧,剩下的时间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艾岚和艾莉丝有消息了吗?我记得两天前,他们联络说要找到卡洛斯的那个创生之神了,或许它那里还有希望。”

     小茂一手撑着头,一只手翻看着杂乱堆砌在仪器台上的资料,“真嗣和修帝是不是快半个月没有消息了?说着去找帮助灵魂转移的方法,这么长时间也不汇报进度,小霞你再催他们一下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小茂。”

     小霞站到小茂身边,身上散发着不怒自威的压迫感,打断了一直喃喃自语的小茂。

     小茂抬起头,他看到小霞的眼睛中,流转着复杂的情绪。气愤、悲伤,又亦或是怜悯?

     小霞张了张嘴,又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。她拼命闭了闭闪着水光的眼睛,斟酌了几次之后终于开口。

     “小茂,今天瑟蕾娜不太舒服,现在正在大木研究所休息。”

     小霞略带为难地向小茂说着,“还有,小遥和小光今天去黄金市了。她们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,那里有个心理医生说可以帮她们看看。”

     “莉莉艾昨天晚上突然昏倒了,格拉吉欧带她先回阿罗拉养病,大概也需要几天才能回来。”

     “还有希特隆……”

     看到小茂的眼神中透着茫然,小霞心一横,索性全都说了出来,“希特隆今天早上突然情绪崩溃,柚莉嘉正在安慰他,不过现在还没有稳定下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小茂……”小霞说着说着,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泪水,她抹着眼睛,带着哭腔断断续续的说,“大家……大家真的要撑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 小霞终于宣泄出了心里话,不受控制地放声大哭。她是那样坚强乐观的女孩子,而聚在这里的人,也都是可以被称为人中翘楚的英雄们。但他们还是因为最近的事,逐渐变得敏感脆弱,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开始变成他们所不熟悉的样子。

     而这一切都是因为……

     小霞泪眼朦胧地抬头,看到那个浸泡在那样庞大的透明球体中,柔软的,未成形的婴儿。小巧得难以辨析的心脏缓慢跳动着,肉眼可见的血管能清晰地看到,鲜红的血液在里面流动。

     那是生命的脉搏,是那样鲜活,那样真实,好像下一秒,小霞就能从他身上,看到那个散发着琥珀光辉的少年。

     “小霞……”小茂扶着她的肩膀,声音微弱沙哑,“对不起,真的辛苦你们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是我忽视大家的心情了。”

     小茂给了她一个抱歉的微笑,但小霞却从他看似温柔的笑容中,感觉到一丝恐慌。

     “小霞你也累了,先也去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小茂重新拿起手边的文件,调试着眼前密密麻麻的仪器,“这里交给我就好,也告诉大家最近都休息吧,我会搞定一切的。”

     小霞怔住了。他在说什么?他是想把所有事都自己去扛吗?

     无端的怒火取代了心中原本的哀伤,小霞只感觉大脑在充血,手掌不自觉地紧握成拳。

     她冲到小茂身前,一把拎起小茂白大褂的衣领。身高的劣势让小茂依然俯视着她,但却丝毫不能阻止橙色少女升腾的怒火。

     “你把自己的身体当什么了!你把大家的决心又当成什么了!”

     小霞毫不留情地斥责着小茂,皮卡丘在一边急得不知所措,它不想看到大家吵架。

     “你明明知道的,大家不是不想一起努力。从计划开始到现在,没有一个人因为任何理由退缩过。无论是多么大的难关,大家也都一起咬咬牙坚持过来了,才能走到今天的这一步。但是……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小茂,已经是第75次了……”

     小霞抓着小茂衣领的双手慢慢卸了力气,她的声音哽咽,眼神里是化不开的迷茫,“我真的……真的有些受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……我们一直在失败。”

     小霞松开了小茂,皮卡丘跳到她的肩膀上,用小手笨拙地给她擦着眼泪。

     “只要失败一次,我们就要眼睁睁的……再看着他死去一次。”

     小霞的精神也变得有些恍惚,“为什么……这太残忍了。尽管我都知道,没有灵魂的他是不会感觉到痛苦的,但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小霞……”

     小茂听着小霞的倾诉,原本清亮的深绿色眼瞳也黯淡下去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对不起,是我太激动了。”

     小霞心里清楚,尽管这一切让他们感到无比折磨,但小茂他肯定是最伤心,最痛苦的那个人。在他们之中,小茂一直都是冲在最前面,好像从未踌躇也不会迷茫。

     但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,这个还未完全成熟的少年,是在强迫自己坚强,强迫自己成长。她害怕她的情绪感染到小茂,赶忙擦干眼泪,挤出一点笑容。

     “总之!你不要想着一个人扛着,我们可是很缠人的!”

     小霞振作起精神,把带来的外套给小茂套上,顺手把刚才带来的午餐递给了他,“这是小光今天走之前,特地给你做的,你可要一口不落地全都吃掉哦!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啊啊,我会的。”

     小茂也回过神来,接过小霞带来的便当,“有机会帮我谢谢小光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们之间不要说这些。好了,我先回去了,希特隆那边还需要我帮忙。”小霞感谢的摸了摸皮卡丘,转身就要离开。

     在她离开的时候,她略微回头,又看了看小茂。

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虽然我觉得这么说不太好,但我还是想告诉你。”小霞犹豫了一下,还是开了口。

     “小智他,肯定不希望你因为他,把身体弄垮的。大家也是一样的,他肯定不想看到,所有人因为他而放弃自己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看着小茂微怔的神情,小霞碧蓝色的眼瞳里闪着粼粼波光,“所以啊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要先自己过得幸福,小智他才会觉得安心吧。”

     橘色的少女已经离去。小茂呆呆地站在原地,皮卡丘听完小霞的话,也很久没有动作,他们联想到了那个莫名的梦境,那个在金黄色的原野上,向他们绽放着笑容的少年。

     小茂转过身去,那个巨大的球状设施在人造光源的映照下,让这幽深的洞穴一直亮如白昼。他将整个身体靠在那装着温暖液体的玻璃球体上,仿佛这样,他就能感受到里面那个心脏的跳动。

     “小智……是我让你担心了吗?”

     泪水不自觉的落下,在小智离去后,他从未在任何人面前哭过。他不能迷茫,他也不敢让自己迷茫,好像只要有哪怕一刻被否定,这长久以来紧绷的神经就会瞬间崩断。

     他害怕他们会走到放弃的那一步。不是没有听出小霞的言外之意,他很清楚,因为看到实验体不断因为灵魂转移失败而死亡,大家精神上承受了难以言喻的冲击。已经有人产生了放弃的念头,小茂很清楚这一点。

     这是很正常的。小茂苦笑了一下。尽管他知道,大家都带着最纯粹的执念,陪伴自己努力着,但这样毫无希望的计划,总有一天也会击垮大家的信念。

     “希望我们可以幸福……吗。”

     小茂将脸颊贴在玻璃上,眼神有些空洞,“你真是个笨蛋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没有你的世界,我看不到幸福在哪里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茂再睁开眼睛时,发现自己躺在大木研究所的办公室里。

     窗外传来波波和比比鸟的鸣叫声,让小茂意识到这是清晨。他躺在一堆堆白花花的文件中,手边是已经彻底凉掉的咖啡,眼前的记事本上写的是接下来的研究计划,电脑屏幕上还显示着不久前刚刚做完的研究数据。

     “……这是?”

     有哪里不对劲。电脑上显示的是无关紧要的宝可梦观察日志,大木研究所里也没有什么人的气息,让他有一种不熟悉的感觉。

     是哪里不对?

     就在小茂不解的时候,门口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来者看来是很着急的样子,一下撞开了大门,然后跑上了楼,可能是去了他的卧室,应该是发现没人在之后,又跑到了自己办公室的门口。刚才明明一副慌慌张张的样子,到了门口反而一下子刹了车,那人停下脚步,轻轻敲了敲门。

     “小茂,小茂你在吗?”

     清亮好听的少年音响起,那是他那样熟悉的,却又如此陌生的声音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小智?”

     不确定的询问着。他忽然有一种很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的感觉。但明明是每天都在见面的人,为什么他会这样觉得?

     “小茂,你怎么又睡在办公室了?”

     一个戴着红色棒球帽的少年推门而入。少年身上还带着清晨露珠上的水汽,折射着朝阳的气息,他熟络地绕过密密麻麻的文件,趴到自己身边,眉头微皱,看起来不是很开心。

     “你明明答应,我今天早上去看向日花怪的,结果你却躲在屋里睡懒觉。”小智不满的控诉着他,“我好不容易起了个大早,结果现在时间都过了,向日花怪们都已经走掉了!”

     “抱歉抱歉,是我不好。”

     小茂看小智生气了,赶忙跟他道歉,尽管他根本不记得,他和小智有约定过什么。

     说起来,他上一次见小智,是什么时候来着?

     “唔,我也没怪小茂啦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在这些事上不是个记仇的人,或许能让他有记性的,只有对战的对手吧。

     “小茂没有睡好吗?要不要上楼再去休息一会儿?”

 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

     小茂喝掉杯子里最后的一点咖啡,惹得小智又因为咖啡太凉的原因,抱怨他不爱惜身体。

     “你早上吃饭了吗?没吃的话陪我吃一点吧,我现在去做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要吃可乐饼!”

     “你可饶了我吧小智君,这么点时间我可变不出可乐饼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茂在厨房忙碌着,简单做了点面包火腿和煎蛋,偏头看到趴在餐桌上,用圆溜溜的眼睛期盼地看着自己的小智,小茂忽然觉得有些不真实。

     明明是如此平淡的一天,为什么他会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?

     “呐小茂,你今天有什么别的安排吗?”、

     小智悠闲地晃着双脚等早餐,皮卡丘在一旁吃着宝可梦食物,看起来与往常没有什么不同。

     “吃完饭要去后院观察一下你的鬃岩狼人。”小茂把早餐递给小智,顺便还给他倒了一杯牛奶,“不过话说回来,你不用去联盟吗?”

     “最近没什么事情啦,我想多陪一下你和妈妈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很平淡地说着,小茂却觉得有一丝违和感。

     “小智君你居然会想待在家里,你之前不是天天跑去联盟和大家对战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才没有!”小智咽下一口面包,气鼓鼓地表达自己的不满,“小茂才是,每天埋在屋里看文件,再不出去都要发霉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干脆一会儿来对战吧!就当活动身体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好好。”

     心不在焉地回应着,小茂看着眼前生动活泼的小智,是那样的真实。他记不起今天之前发生过什么,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,这里是梦吗?

     如果是梦,他宁愿一直沉睡在梦里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智陪着小茂仔细观察了黄昏形态的鬃岩狼人,结果小智又被自己的宝可梦们围了个水泄不通。小茂在一旁整理着观察笔记,看到不远处那个笑容明媚的少年,正嬉笑着和宝可梦们滚成一团。

     风吹拂过大木研究所后院的草地,小茂写着写着,笔尖突然顿住了。

     没有别人的气息。

     小茂发现,自从他醒来之后,这个世界仿佛除了宝可梦们之外,只有他们两个人在。

     太安静了,寂静得有些可怕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小茂?”

     小智头上顶着木木枭,怀里抱着圆陆鲨走了过来,他察觉到了小茂的异样,靠着他的肩膀坐下,“心情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看到小智神色如常,小茂又觉得可能是他多心了。月伊布不知何时趴在了自己脚边,亮红色的眼瞳在小茂和小智身上来回徘徊,带着疑惑。

     “是吗。”小智安心地笑了笑,摘下自己的帽子,把头靠在了小茂的肩膀上,“但是我现在很开心哦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微微抬头,用柔软的头顶蹭了蹭他的脖颈,淡淡的青草气息钻进小茂的鼻息。这样略带撒娇意味的动作让小茂颤抖了一下,笔不小心掉到了草地上。

     “小智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小茂觉得,做宝可梦研究员很开心吗?”

     小智看似漫不经心地问着,温热的气息拂过小茂的脖颈,让他耳根发红。

     “嘛,还算可以吧。”

     小茂强装镇定地捡起掉在草坪上的笔,一边靠着小智,一边继续整理着数据笔记,“就像是小智你觉得,和宝可梦一起成长,相互对战是了解它们最好的方法。我觉得对他们进行细致的研究,更能了解它们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,每天我能发现自己所不知道的知识,每天都能更加地了解它们,我感觉很充实。”

     看到小智难得这样亲近他,小茂忍不住伸出手,揽上了他的腰,把头向他那边歪了一点,轻嗅着他发丝上带着的阳光气息。

     “哎嘿嘿,是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完全没有因为小茂略微越界的举动而表示抗拒,反而眯起眼睛,看起来很喜欢这样。

     距离太近了。小茂感觉,他已经沉溺在了小智琥珀色的眼瞳里,那里散发出的光辉,几乎笼罩了他的灵魂。

     “那之后,小茂也要一直这样开心哦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即使没有我在你身边,小茂也要一直开心下去啊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茂猛地从床上坐起。在醒来的那一刻,剧烈的头痛瞬间席卷了他的整个大脑。他咬着牙,强忍着针扎一般的刺痛,冷汗不受控制地从后背流下。他闭着眼睛,想起了刚刚的梦境,然后自嘲地冷笑出声。

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……怎么可能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小茂抓起床头的止痛片,直接塞进了嘴中。月伊布趴在身边,好像也是刚刚醒来,它拿头蹭着小茂的手,看起来很担心自己的训练家。

     这里是他在摇篮设施里,建造的一间简单的卧室。这里几乎除了床之外,没有其他东西。小茂感觉到头疼缓解后,翻身下床披上了白大褂。

     在他起身穿衣的这一会儿,希特隆和真嗣敲了敲门走了进来。希特隆的眼睛还有些红肿,应该是几天前因为情绪失控而哭泣后,还没有彻底恢复。而真嗣看起来风尘仆仆,像是刚从外面赶回来,身上还带着一股灰尘的气息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小茂?你看起来精神很不好。”

     希特隆看到小茂近乎铁青的脸色,带着担忧问他。而真嗣却是一点都不留情面,开口就开始讽刺小茂。

     “把自己精神弄这么差,你到底还想不想计划成功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没心情和你吵架。”小茂面无表情地无视了真嗣,“希特隆,第77号实验体的状况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“进行到第2阶段了,目前没有出现异常。”

     尽管说着一切顺利,但希特隆的眼中完全没有一丝喜悦。同样的失败他们已经经历了太多次,即使前一秒还看起来一切正常,下一秒就有可能瞬间功亏一篑。

     小茂和他们一起往摇篮的方向走去,他摇摇晃晃的身形让希特隆看着有些不安,他终于还是忍不住接着问他。

     “小茂,你真的没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希特隆上前扶着他手臂,让他不至于摔倒,“你状态真的很差,还是再去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没事,我不要紧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这样只会给我们添麻烦。”

     真嗣站在他面前,话语里丝毫不给小茂留余地,“你有什么状况就说出来,你用这样的状态来参与计划,只会拖慢我们的进度。”

     “真嗣!”

     小茂挥了挥手,制止了希特隆想要责怪真嗣的话。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轻笑着向他们说道。

     “我梦到小智了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最近一段时间,我总是会梦到他。”

     小茂突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,像是心中压着的那块巨石终于是倾吐出来,“有时候是我和他在对战,有时候只是在一起聊天,有时候甚至是我和他在一起旅行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些梦太真实了,以至于我有时感觉,梦的那边才是真实,而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,才是一场梦。”

     “小茂……”

     希特隆的眉头紧锁,犹豫了几下,慎重地说道,“小茂,你要不要去看看医生……我觉得你这样下去不行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你们肯定以为我已经疯了。”

     说真的,小茂也觉得自己快要疯掉了。无论是长时间的失败,还是那些无比真实的梦境,都让他感觉,他的精神已经濒临崩溃。

     “有意思。”真嗣挑了挑眉,饶有兴味地开始问他,“为什么你会觉得,那边才是真实?”

     “因为我很清楚,那里即是梦,但又不像是梦。”

     小茂回忆着梦中的场景,小智的温度和气息,都和真正的他别无二致。

     “我能很清楚的感觉到,那个小智是真实存在的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!小茂,这种话实在是……”同为研究人员的希特隆完全不能理解这种近乎神乎其神的话语。

     “我倒是有个想法。”

     真嗣走到摇篮前,凝视着摇篮顶端的一个水晶立方体样貌的装置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水晶一样的方石闪烁着清澈的光芒。那是盛放小智灵魂的容器,凤王将小智的灵魂转交给他们的时候,就放在这个装置里。

     传说宝可梦们的意思是,这个容器有暂时帮助稳定灵魂的能力,但持续时间只有两年,所以他们的时间也只有两年。

     “我觉得,你离他的灵魂太近了。”

     真嗣认真思考了一会儿,得出自己的结论,“而且你待在这个设施里的时间太长了,这或许对你产生了某种影响。”

     “真嗣,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     希特隆不敢相信,那石英里面沉睡着的那个温柔的灵魂,它或许真的活着。

     “我今天回来,是有件事要说。”

     真嗣转过身,目光冷峻地看着小茂和希特隆,语气是不容置喙的坚决,“我和修帝有个想法,但我估计你们不会同意,所以我只是来通知你们一声。”

     小茂原本倦怠的眼瞳骤然紧缩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小茂你看!是葛拉西蒂亚的花田。”

     小茂被少年的呼唤声唤醒。冰凉的风从背后吹来,夹杂着冰川的寒气还有花朵的芬芳。天空是极地寒冰一般的蔚蓝,眼前的景象如同遥远的无人之境,静谧而清冷。小茂睁开眼,那个少年站在花田中央,漫天的粉红色花瓣恣意飞扬。

     一只天空形态的谢米正围着他盘旋飞行。少年好像和这只谢米很熟悉,正和它嬉戏打闹着,连皮卡丘也加入了战局,脆弱的花朵被他们弄得不断飞起,飘撒在他的头顶上。

     “小茂!你也来啊。”

     或许是察觉到自己没有动作,少年看向他,向他挥着手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小智,这里是哪里?”

     “小茂你在说什么啊?不是你说想的,看看葛拉西蒂亚花盛开的地方吗,我才带你来的。”

     小智顶着趴在他头上的谢米,跑到小茂面前,拉起他的手。

     “不要在这里发呆啦,谢米说花期很短的,再不看就要凋谢了。”

     被他带着来到了花田中央,他才发现,矮矮的花田中,其实藏着不少谢米的身影。看到小智走上前来,谢米们怯生生地望了一会儿,但马上就放下了顾虑,凑到小智身边。没几分钟,小智身边就围满了草绿色的小身影。

     不对……有哪里不对劲。

     “小茂?”小智抬起头,疑惑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小智,我们为什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小茂神色凝重地站到小智身边,语气略带强硬地问他。

     “小茂,你怎么了?我不明白你在问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小智微皱着眉头,一副不解的样子。但小茂太熟悉他了,他的眼神在飘忽着,很明显是在躲闪着他问询的目光。

     “……你是小智,对吧。”小茂十分肯定地说道。

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啊,我就是我啊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对。”小茂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    “你是真正的小智。”

     眼前琥珀色的眼瞳因为惊讶而不自觉地睁大,“不是我梦境中的幻觉。你是本来已经……死去的,真正的他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小智的神色从诧异中慢慢恢复,随后绽开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果然,是瞒不过小茂的啊。”

     “真的,你真的是小智!”

     小茂欣喜若狂,扑上去抱住了他。他埋首于他的脖颈间,将他牢牢地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 真的是他,像是清晨的朝阳一般的温暖气息,是他贪恋已久的,无可替代的存在。

     小智感到肩头变得潮湿,不由得垂了垂眼帘。他轻轻抚摸着小茂的头,完全依靠在小茂的怀中。谢米们和皮卡丘不知何时没了踪影,漫天飞花的世界尽头,只剩下了他们两人。

     “真是的,都说了小茂不要总是哭啊,像个小孩子一样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宽容地接受着小茂愈发收紧的拥抱,双手环住了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小茂终于是承受不住汹涌纠缠的情感,靠着小智的肩头低声抽泣。小智拍着小茂的背,贴在他的耳旁,低声说着安慰的话,安抚着这颗一直强迫着自己坚强,但实际已经千疮百孔的心。

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后,小茂终于平静了下来。他抬起头,眼前小智的微笑近在咫尺,小茂抚上他的脸颊,终于是露出了笑容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小智会在这里?”

     “因为,小茂好像一直很难过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小智歪了歪头,好像是在思考要怎么解释,“感觉我住在一个很暖和的地方,然后偶尔就会听到小茂在哭,就在一直想,要怎么样小茂才不会难过呢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想了很久也想不出办法来。但当我睁开眼的时候,就已经看到小茂了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很平淡地说着,但小茂却是很震惊地看着小智。以人类现阶段的研究水平,还无法解释灵魂与精神存在着什么高位的联结。但毫无疑问,小智感受到了他内心的波动,从而不知通过什么途径,来到了他的梦里。

     “我就想着,只要小茂能重新开心起来就好了,别的事情都不重要。”

     小智抬手,用手指擦着小茂脸上的泪痕,眼神里尽是凝结的温柔,“所以我才想,小茂不是最喜欢研究宝可梦了吗?你以前也说过,想和我一起,去看很多很多传说中的宝可梦们。”

     “一起对战,一起旅行,然后去看世界各地的传说宝可梦。”

     小智慢慢诉说着,小茂意识到,这些正是他这段时间里,他梦到的那些美好得近乎虚幻的梦境。

     “我想这样的话,小茂是不是就会开心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感觉小茂反而更难过了……”

     小智看到,小茂的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悲切,他明明是笑着的,但眼角还含着泪水。

     “因为你一直是个笨蛋啊……”

     小智听到这话又要炸毛,但看到小茂含着水光的眼瞳,里面仿佛深旋着无法窥探的执妄,他心头的气恼瞬间消散了。

     “小智你一直都是这样……完全没有想过你自己,对于我们的价值。”

     “没有你的世界,我是不会感到快乐的。”

     直白地向小智展露了自己的内心,让小智微微愣了一下。小茂的语气严肃又坚决,像是早已下定了决心。

     “所以我想带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想让你,重新活在这个世界上。这样你就能像以前一样,和宝可梦们,和我们,生活在一起,然后继续追逐你的梦想。”

     小茂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,让小智一下子红了脸颊,“不过没有征得你的同意,我是不是太自私了?”

     已经了然的情感让小智突然有些手足无措。想要触碰对方,想要更加接近对方,这种想法充斥了小智的脑海。

     而他也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小智模仿着小茂的举动,回吻了一下他的脸颊。这回轮到小茂呆住了,他眼瞳颤抖,难以置信地看着小智。

     “听起来确实很开心呢,能再回到大家身边。”

     小智欣喜地笑了笑,不过眉眼间却是化不开的忧愁,“但是会不会太困难了?如果要是因为我的原因,让大家痛苦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那不如就让我离开吧。”

     他带着笑容,说出了最绝情的话语。

     小智牵起小茂的手,向他表达着自己的想法,“虽然还有话想告诉小茂……但果然还是不行吧,如果说出来的话,估计你就更放不下了……”

     没等小智说完,小茂突然按着小智的肩头,单手把他按到了地上。满地的花瓣因为小茂的动作飞散开来,从四周飘落到小智的身上,小智的眼神惊慌懵懂,看向正撑在自己上方的小茂,不理解小茂的盛怒从何而起。

     “不要再说这种话了!”

     小茂的声音颤抖,喉咙里满是泣音。他看着在自己身下的小智,帽子因为他的动作抖落,墨绿色的短发和粉白的花瓣纠缠在花朵中,清澈的眼睛倒映的只有他的身影,但小茂却觉得他是那样遥远,好像下一秒就会消失。

     小茂只想,不要让他再说出那样令人悲伤的话语。

     “小智你不用考虑这些。那是我们决定要一起承担的痛苦,与你并没有什么关系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不会放弃的。”

     周身的世界开始崩解,逐渐被纯白的光芒笼罩,小茂向他诉说着他的决意。

     “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,经历什么样的苦难,我们都会带你,重新回到这个世界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,不用去在意我们。”

     看到快要泯没在白光之中的小智,小茂想要将他现在的样貌,深深刻进脑海。

     “小智只需要,等着我们接你回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 “等你回来之后,一定会见到一个没有忧愁,没有苦痛的新世界。”

     小茂将小智的那半个精灵球,重新放回小智的手中,将他的手指紧握成拳,不再分开。

     “到时候小智想和我说什么,我都会认真听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看着眼前即将破碎的梦境,小茂的身影也逐渐变得透明。

     这是最后的离别,小智心中弥漫着不舍,不过他从眼前的人的眼中看出,那人也是一样。

     但别离终会到来。

     “真是拿小茂没办法……”

     小智反握住小茂和他交叠的手,精灵球在两人的手中合二为一。

     “那我就等着小茂来接我了!”

     “一定,一定会再相见的。因为离别,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啊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茂站在摇篮的面前,无数纤细的藤蔓缠绕在巨大的玻璃球上,淡蓝色的小花恣意盛开,莹蓝色的光点充斥着这个幽暗的地下空穴,无尽的能量在摇篮中流转。

     所有人都站在他的身后。小茂按下了最后一步的按钮,仪器的轰鸣声震动了整个洞穴。

     水晶中的光芒逐渐暗淡,无数纯白色的光点像是汇聚起来的星河,缓慢汇进了液体里漂浮的那个小小身影之中。

     所有人屏息凝神,预想之中的崩坏却没有来临,仪器上显示的数据由原本的平缓,开始显现出剧烈的波动。

     霎时间白光乍现,一股来自灵魂深处的冲击力向众人席卷而来。仪器上呈现出他们从未见过的浮动,灵活跳跃,像是生命的回响。

     众人见状都惊喜万分。大家互相拥抱,有人止不住开始哭泣,欢笑声和祝贺声此起彼伏。而那个棕发少年静静站在摇篮前,看着那个散发着灵魂生机的小家伙,紧握着自己胸前的那半个精灵球。

     新的世界无限美好,但在众人的眼中却黯淡无光。但他们丢失的那唯一的光回来了,重新照亮了整个灰暗的世界。

     “小智,欢迎回来。”






注:此篇的小智是保留着全部记忆的,他的具体心境大家可以自行理解


 
评论(7)
热度(40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柯七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