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标是草系宝可梦大师

【all智】妄执-23

all智,主cp为茂智






     46.

     小智看到了一片金黄色的海洋。

     被强光刺到眼睛,小智微皱着眉头睁开眼,看到的是一片向日葵的花海。

     不知这里是世界的哪个角落,小智正坐在一处树荫下,满眼都是灿烂的金黄。带着微咸的海风吹过摇摇晃晃的向日葵们,耀眼的黄色花瓣相互碰撞,传来似有似无的沙沙声响。隐约有向日花怪还有毽子草穿梭在花海中,时不时冒出头来,而后又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好安静。

     感觉到难得地放松下来。小智察觉,他很可能已经绷紧神经很久了,久到即使是这片刻的宁静,也会让他如此享受。

     “怎么样,我没骗你吧。”

     身边传来熟悉的声音。小智偏头,发现他正靠在一个人的肩膀上,柔顺的棕发擦过他的鼻尖,带着好闻的洗发水味。

     “小茂还知道这样的地方啊。”

     微风吹过,四周除了他们两人之外,再无他人的气息。小智微微抬头,细碎耀眼的木漏照在小茂的面庞上,衬得他原本俊秀的线条更加柔和。

     “最近累了吧,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     小茂揽过他的肩膀,让他靠着他的肩头,小智感受着他的温柔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蹭了蹭脑袋把头窝了进去。

     “小茂是怎么知道这里的啊?”享受着难得的静谧,小智慵懒地向小茂搭着话。

     “这里曾经有梦幻出现的报告,所以我来这里进行过研究。”

     当他来到这里的时候,他好像明白为什么梦幻喜欢这里了。漫天的向日葵像是通往太阳的阶梯,一望无际看不到尽头,让他忍不住想到了那个他魂牵梦绕的少年。

     “小茂想见梦幻就和我说啊,我会叫它过来的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天真地说着,听得小茂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。如果换个人和他这么说,他一定会觉得那个人疯了,但小智说出这种话,估计他下一秒真会把梦幻叫出来。

     “自己的目标当然要靠自己去实现啊,笨蛋小智。”

     揉了一把柔软的头毛,不出所料幼驯染气得过来捏他的脸。两个人打闹了一会儿,结果小智猛地一扑,小茂没稳住平衡,相互抱着滚到了小山坡底下。

     滚到平地终于停了下来,小茂不小心撑在了小智身上。小智额头上因为打闹出了一层薄汗,金色的花瓣零落地洒在他身边,琥珀色的眼瞳因为太阳的光芒而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“小茂。”小智用手背抹了一把额头,灿烂的笑容明媚动人,“小茂带我来这里,我真的很开心!”

     “感觉,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了。”

     小智有些好笑地看着呆愣的小茂,“小茂是为了让我放松吧,抱歉让你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还不是你的样子太让人看不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 不愿意承认是实在心疼他,小茂还有点嘴硬。联盟和常青森林的惨案、世界起始之树被毁、水都陷落等等一系列事情,压得这个刚成年不久的少年喘不过气来。实在看不了幼驯染那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小茂硬把他从办公室的文件堆里拉出来,带他到这处自己私藏的秘密基地。想着他喜欢这里,小智肯定也会喜欢的。

     “小茂好温柔啊。”过于熟悉幼驯染的倔强,小智毫不在意他的态度,没心没肺地笑着,“谢谢小茂,我很喜欢这里哦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吗……”

     他低头看去,小智因为刚才的打闹喘息着,胸口轻微起伏,眼瞳水润嘴唇微张。小茂愣了两秒,仿佛受到了蛊惑,他俯下身去,离小智的脸庞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 头顶的阴影逐渐变大,小智瞪大眼睛看着靠近他的小茂。那天两人的耳语厮磨突然回到脑海中,让小智不由得僵住不敢动弹。

     “噗。”

     看到小智吓成这样,小茂实在忍不住笑出来,“逗你的,怎么,小智君真想让我亲你吗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小茂,你想打架吗!”

     意识到被捉弄,小智一下红了脸,整个人气不打一处来。他立马坐起身,一副要跟小茂决斗的样子。

     不远处,一个粉红色的小身影飘过,看到两个少年在金黄色的海洋里吵吵闹闹的,捂着嘴哧哧地笑,随后一转身,消失在了向日葵的阴影里。

     小茂被小智弄得满头都是向日葵的花瓣,看到小智捂着肚子大笑他的狼狈,小茂难得上了火气,去追那个躲进了向日葵丛里的少年。

     “你别跑!”

     追着那个充满活力的背影,他的虚影在金黄色里不断闪烁,不断有笑声传来,听得人心里痒痒的。

     “在研究所里呆了那么久,小茂都要成老爷爷了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看起来依旧活力满满,调侃着小茂这位久坐办公室的死宅研究员。小茂被他这么一说,内心的胜负欲让他不想服输,左拐右拐地想要追上他。

     “抓住你了!”

     小茂抄了一个近路,在小智奔跑的路上截住了他,猛地把他扑倒,两个人倒在向日葵的花海中。两个人这样追逐打闹,原本干净的衣物上都弄上了泥巴,看着对方狼狈的模样,都禁不住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“真好啊……”

     小智和小茂面对面坐在向日葵中间,笑容温暖,“还能和小茂一起这样开心,真好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小智……”

     小茂有些心痛,他知道他惦念的少年,还是不免逐渐染上了忧愁。他变得会担心很多事,为了所有人更加深思熟虑。

     他要做一个称职的联盟冠军,更要是一个背负所有人期望的反抗军领导者。他已经很少能看到他的笑容了,他总是要在所有人面前做出稳重成熟的,合格领导人的模样。

     “不要担心啦,是我自己选择的这条路。”小智宽慰地笑着,好像那些重压不是背负在他身上一样。

     他眼中有着小茂难以想象的决绝。那是坚定的,毫无动摇的决心,带着对目标的绝对信念,他始终认为自己坚信的道路是正确的,所以他没有,也不需要迷茫。

     “小茂能明白的,对吧。”

     小茂意识到,他的幼驯染,已经变成了一个无比耀眼的人。无数的困难与挫折,将曾经这个未经雕琢的原石,逐渐打磨成了一块晶莹剔透的石英。阳光从他身上穿透而过,将四散的光芒播撒在所有人身上。

     如此坚毅顽强的灵魂,让他感觉是那样遥不可及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…很喜欢这个世界上的一切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微微抬头,眼中是无垠蔚蓝的天空,“无论是妈妈,皮卡丘,所有的宝可梦,还有身边的大家,我都最喜欢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我想保护大家。”

     无数向日葵的花瓣飘落,将少年的身影镀上一层明艳的光芒。

     “这个世界即使有许多悲伤的事,但它本身还是美好的。人类和宝可梦们相互信任,相互依存,然后会共同走向新的道路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觉得,没有比这更好的未来了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眼中满是对美好未来的向往。小茂知道,他比任何人都爱着宝可梦,爱着他身边所有人,就是因为这样温柔的他,大家才会心甘情愿为他献出力量,共同守护着这个少年的梦。

     “所以一定要阻止那些家伙!”小智向小茂诉说着决心,“没有宝可梦的世界,绝对不会变得更好!”

     “是啊……”

     小茂深知这一点。即使生活在这个人类与宝可梦一起构建的世界,小茂也能窥探到一点人类的本质。只有人类的世界,必定不会像如今这般纯粹,很可能只会剩下尔虞我诈和永无止境的纷争。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事情一定会很快结束的!”小智非常乐观,“世界很快就会恢复和平了,大家还会像以前一样生活,和最喜欢的宝可梦在一起,到时候我们就可以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唉?”

     小智也愣住了,他刚才脱口而出了什么?

     看着眼前认真注视他的小茂,心中的鼓动愈发强烈。

     他在期望着些什么,又想要在之后实现什么呢?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感到胸口咚咚乱跳,不明的情感满满地充斥在心间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 “小智。”小茂有些欣喜地抓起他的手,“小智,我喜欢你,你现在能明白吗?”

     “小茂已经,说了很多次了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心虚地低下头。小茂在最近,不断向他诉说着对他的情意,一次又一次,不知疲倦地说着。

     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回应。小茂也不强迫他,只是一遍遍向他展露着他的心意。

     “所以呢,小智能理解了吗?”

     小茂替他拂去帽子上和身上的泥土,擦了擦他弄花的脸蛋。

     “小茂说的喜欢,究竟是什么样的喜欢呢?”

     小智眯起眼感受着小茂的动作,眉头因为苦恼微皱。

     “就是想和小智永远在一起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 小茂牵起他的一只手,近乎虔诚地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个轻吻,“不仅仅只是朋友,而是想要成为彼此的唯一,成为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 “在开心时想要互相分享,在难过时共同分担。即使可能下一秒就会万劫不复,也不想放开那人的手。”

     没有了刚才那种幼驯染之间的熟络,小智看到,他的眼中盛满了某种深邃的情感,让他觉得,现在的小茂有点陌生。

     像是穿越了许久的时光积累而成,这种情意被少年小心翼翼地收集着,珍藏在内心深处,从点点星光慢慢变成汪洋大海。

     然而只有在与他倾诉心意时,少年才会珍而重之地将它从心中拿出,郑重地向他奉上。

     这就是……小茂说的喜欢吗?

     “小茂……”

     这份感情太过沉重了,小智感到胸口愈发沉闷。他以前没有察觉过小茂对他的这份心意,或许是因为,小茂一直在小心谨慎地维系着他们幼驯染的关系,怕自己被他吓走一样。

     小智好像理解了。

     如果是几年前的他,或许真的会被小茂这样深沉的告白吓到,然后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吧。

     但现在的他,清晰地意识到了小茂对他的感情。虽然有点沉重,却不知为何并不抗拒。小智用手覆上胸口,看着小茂那深绿色的眼瞳,里面满是真诚,心间有着莫名的鼓动。

     这是意味着,他对小茂有着同样的感情吗?

     他不敢确定。

     如果用这样不确定的感情回应了小茂,会令他伤心的吧。

     “小茂,我想再好好想一想……”

     小茂这样认真地向他告白,那他也必须同样认真回应才行。他拉起小茂牵着他的那只手,抚上了自己的胸口。

     “但是,听了小茂的这些话,我这里跳得很厉害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凝视着小茂,言语间尽是困惑不解,“为什么呢,明明之前和小茂在一起的时候,就不会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像是从小茂上次……亲过我之后,有哪里变得不一样了。”

     想起那个在黑暗中的吻,小智耳根有些微红,“无论是和小茂说话还是相处,这里都会跳个不停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不明白,一想到这些,就感觉脑袋里面乱乱的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直率地向小茂坦白心声,却突然被牵起了双手,一抹深绿慢慢靠近了他。

     “那,要不要再确认一下?”

     那对深绿色中满是爱怜,小茂欣喜于小智心境的变化,但他知道不能着急,必须要让他自己想明白才好。

     “确认什么?”没有意识到幼驯染在把他往偏路上引,小智眨了眨眼。

     “是不是因为亲吻才会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 小茂勾起嘴角,不出意外看到小智红了耳朵,“想再来一次吗?”

     小智低着头没有回答。小茂试探着贴近他,发现他只是低着帽檐,却没有避开。小茂心中雀跃,拿下他的棒球帽,抬手温柔地遮上了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记忆中只剩下那日盛夏的烈阳,漫天飞舞的金黄色,还有转瞬即逝的柔软触感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超梦,谢谢你带我来这里。”

     小智捧着一束向日葵,向身后的宝可梦轻声道谢。

     他正站在记忆中的那个向日葵花海前,安静地凝视着面前一座洁白简朴的石碑。

     “你不必向我道谢。”超梦陈述着事实,“如果你自己坐船来这个小岛上的话,起码要浪费三天的时间,你向我求助是很明智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“嘿嘿,但还是想谢一下你啦。”

     小智走上前,将手中的花束放在了石碑前。他蹲下身,仔细描摹石碑上的碑文,眉眼间是化不开的忧愁。

     “……都是过去的事了,你不必如此。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我只是觉得,很不可思议。”

     小智回头,向超梦绽开一个安慰的微笑,“明明这上面这样写着,而我现在却站在这里,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。”

     皮卡丘用小手扫了扫石碑上的灰尘,静静看着上面刻下的,那行再简单不过的话语。

     【诚以此祭奠关都冠军智,愿他于神明座下安息。】

     “神明什么的……”小智呢喃着,“这个世上明明没有神明,小茂他再清楚不过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人只有在无望时才会乞求神明。”超梦站在他身边,言语淡漠,“虽然我不理解他们为何如此祈祷,但我清楚一点。”

     “想让你回来的心情,我和他们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“笨蛋……”

     小智低着头,声音有些哽咽。摩挲着碑文安静了片刻后,小智用手背抹了抹眼睛。但随后他抬起头来,站起身看向身后的那片向日葵海,眼中满是闪亮亮的期盼。

     “不远了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看到超梦难得露出了些许诧异,绽开一个笑容,“无论他们究竟在期盼些什么,但我不会停下脚步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就算他们想要我以新的小智的身份活下去,我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告诉他们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目光如炬,超梦好像在这一刻的仿佛看到了,当年那个挡在他和梦幻中间的,坚强无畏的少年。

     “小茂还有大家,都是彻头彻尾的大笨蛋!”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47.

     “尤德,你先不要说了。”

     小智感到头痛欲裂。他睁开眼,看到那个淡蓝色披肩发的少年站在办公桌前,好像被他反常的态度吓到了,嘴唇嗫嚅了几下,却没能说出话来。

     “啊!对不起,我最近精神有点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小智反应过来自己的语气可能不好,赶紧向他道歉。

     “不……是我失礼了。”尤德低着头,手指纠缠在一起,看起来十分焦躁。

     最近的事情让小智简直焦头烂额。对水都救助工作还没结束,庭院的动作又开始频繁起来。之前他们没能察觉到庭院向全世界广撒教众的动向,现在都报应了回来。几乎每时每刻,都会从各地传回来大小事件的报告,弄得联盟内部每个人都应对不暇。小智也强令大家把部分文书的工作交给他,现在已经不是能像以前那样被照顾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 “不是尤德的错。”小智摇了摇头,“好了,继续说下面的事吧,我还能再撑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好。”

     尤德犹豫了一下,但被小智锐利的目光盯得发毛,只能翻开文件继续汇报,“那我接着说……”

     “神奥那边,两小时前小光小姐传回消息,说他们很抱歉,没能保护住由克希、艾姆利多和亚克诺姆,现在已经落入庭院之手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小智双手支在桌子上,两个大拇指使劲揉着太阳穴。

     “是我低估他们了。之前我在睿智湖阻止了玛纳,还对他说了那样的话,肯定让他心怀不满,这才变成这样。”小智下意识自责着,他总是会不自觉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。

     “小智,不要想那么多。”

     意识中的小智甚至想向他破口大骂,这一切都是眼前这个家伙造成的,现在还道貌岸然地在这里安慰他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偷偷窃喜。

     之前在神奥旅行时,小智回忆起了不少在神奥地区对抗庭院组织的事情。其中最激烈的,便是一场对于由克希、艾姆利多和亚克诺姆的保卫战。为了保护他们,他与真嗣带领一众训练家,在睿智湖畔与玛纳对峙了整整五天,最终拼尽全力才勉强保卫了三只传说宝可梦的安危。

     这件事发生在常青森林惨案不久后,所以当时的他情绪极度失控。在遇见玛纳后,他不断高声痛斥着他的暴行,一向没有什么感情波动的玛纳或许也被激怒了,放下狠话说要让他为今天说的话付出代价。

     而他现在分身乏术,真嗣那边即使有小光帮忙,也很难再抵御如今势力如此庞大的庭院。

     “还有,就在刚才,渡先生传来消息,说他们已经成功抵挡住了庭院对于洛奇亚的追捕。”尤德平静地读着报告上的内容,但意识中的小智看到了,他的手指关节因为用力捏着而微微发红。

     “太好了,果然提前告诉它是有用的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终于听到了一个好消息,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。小智想起来了,是他找了个机会亲自联络了洛奇亚,告诉它这段时间要小心谨慎,最好避开人类的视线,这才给了渡先生他们机会。

     “告诉谁?”尤德明显这时候还不知道小智与传说宝可梦们的关系,探究的目光带着疑惑。

     “不重要啦,对了尤德,你今天早上是不是有话想对我说?”

     小智突然想起,今天早上开始工作前,尤德欲言又止,好像想和他说什么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是……”尤德低下头,看起来好像在不好意思,“那个……我有些话想和小智说。”

     “嗯嗯,我在听着哦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眨着清澈的眼睛看向他,里面全是满满的信任,让尤德不知为何红了脸。

     “这里不太方便……”

     尤德斟酌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开口了,“小智可以……再过一段时间,来联盟的花园找我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有很重要的事想和你谈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智不是没有见过夜晚的后花园,只是觉得今天的这里,让他有种不熟悉的违和感。

     在后院森林中左拐右拐,小智终于找到了尤德说的地方。

     小智从来不知道,后花园还有这样一处所在,这里仿佛没有宝可梦的气息,一眼清泉从头顶山崖的某处洞口流出,在尤德脚边形成了一方清澈的小潭。没有任何生物的气息,只剩下清泉砸在水面的叮咚声,还有晚风吹过树叶的细密声响。

     淡蓝色披肩发的少年回望他,他换下了平时常戴的贝雷帽,摘下了对他来说过大的圆形眼镜,小智第一次发现,尤德其实是个长得很好看,甚至是有点漂亮的少年。

     “尤德,你到了很久了吗?”看到他有些呆滞地看着水面,小智出口询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没有,小智一如既往的很遵守约定。”

     尤德苦笑了一下,小智太过于温柔了,对于朋友的诺言,他总是全身心地对待,即使自己有着马虎粗心的毛病,也会努力去克服。

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我知道尤德不喜欢有宝可梦跟着,所以我让它们都去睡了。”

     虽然心里不是很舒服,但小智还是照顾着尤德的心情,尽量顺着他,想让他开心一点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小智,你不该这样。”

     你这样是在动摇我的决心。尤德猛地抬头,平时温和的眼神里带了一丝凶狠。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小智不明白他为什么反而生气了。

     “你总是这样,每当我想要下定决心的时候,你就会这样动摇我。”

     尤德看到,小智往前进了一步,好像想要安慰他。他后撤了好几步和他拉开距离,像是想要在身体与内心上都远离他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,为什么你要待我这么好。”尤德困惑地摇头,他不能理解小智的善解人意,就像他无法与任何生灵共情一样。所以当接受到他人的善意时,他内心只会产生疑惑与恼火。

     但却又本能的,想要靠近这难以理解的温暖。

     “这不是很正常的吗。”小智像是没注意到尤德的躲闪,微笑着向他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 “因为尤德是我的朋友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唉?”

     淡蓝色的眼瞳骤然瞪大,他难以置信地看向小智。

     “尤德不是因为想要帮助我,才来到这里的吗?”

     趁着尤德呆愣的时候,小智走上前去,抓住了他的手,“那我们就是朋友啊,因为尤德想要帮我,所以我也想尽力满足尤德的愿望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我的愿望?”

     “我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的笑容在月光的映衬下格外温柔,但尤德却感觉如坠冰窖。

     “尤德是庭院的人,我一直知道。”

     看到尤德因为他的话语全身僵硬,小智想要安抚他的情绪,急切地说着,“尤德和他们一样不喜欢宝可梦,而且经常在暗地里从联盟里往外传递消息,我都有看到。”

     难怪递出去的情报经常会被拦截。尤德暗叫一声大意,他从未想过小智早就怀疑了他,却一直只是在暗处将事件默默处理,然后压下来不让任何人知道。

     “但是,我一直想要相信尤德。”小智琥珀色的眼睛里满是真诚,“我相信尤德本质不是坏人!一定只是哪里出了错。”

     “所以,我想让尤德回心转意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紧握着他的手,眼神里甚至带了一丝乞求,“尤德你在这段时间也有看到吧,宝可梦在这个世界上,和大家一起快乐的共同生活着。”

     “无论是庭院还是联盟,都是想要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不是吗,那为什么一定要用那么残酷的方式,大家一起努力去寻找新的道路,那样不是更好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不会对别人说你的事的。”小智向他承诺,“我相信尤德没有真的做过坏事。”

     “如果尤德想要继续和我一起的话,就不要回那边了吧,没有人会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小智……”

     突然双手被死死攥住,小智吃痛地皱起眉头,看到尤德原本端正的五官逐渐变得扭曲。

     “小智,你实在是,太过天真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什……!”

     没等他做出反应,一个形态诡异的机械从尤德的袖口里爬出,然后瞬息间缠绕住了小智的双手,不知从哪里来的另一个机械装置攀上他的脚踝,瞬间将他的拽倒在地。

     “尤德!你干什么!”被拽着摔在地上,小智向他怒吼,不明白他为何这样做。

     “知道我是庭院的人,你还敢一个人来见我。”尤德的语气毫无起伏,但小智分明从中听出了些许踌躇与不忍,“你不该这么信任我的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不值得你这样信任。”

     在小智拼命挣扎的时候,尤德走到清泉边,拿起了什么银白色的衣物,小智看到后,眼瞳因为惊恐猛然缩紧,只感到通体生寒。

     “小智很熟悉这个吧。”

     尤德将那银白色的面具戴在头上,无机质的电子音从里面断断续续地传出,无情地鞭挞着小智最后的一点心理防线。

     “……玛纳!为什么!”

     “我曾经说过的吧,我对你很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 玛纳踢开小智因为挣扎掉下来的棒球帽,蹲下身想要抚摸着他柔顺的短发,却差点被小智一口咬了手。

     “我们是很相似的人。”

     像是不满小智这样反抗他,尤德按下了手中的某个装置。微量的电流顺着手脚传到他的全身,小智痛苦地蜷缩起来,却咬着牙不让自己痛呼出声。

     “我所追求的世界,就像是这个泉水一样。”玛纳示意小智看向他手指的方向,“我很喜欢这里。这里安静,纯粹,除了我们之外,没有其他生物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 “极其清澈的水中,是不会有任何生物存在的。”

     看到小智艰难地喘息,玛纳又有些心疼。想要让他认同自己,多给予他一点笑容,却又在小智反抗他的时候升腾起怒火。不想看到他否定他的理想,就好像如果他否定了自己,那他的理想就真的没有了意义。

     “就如同这个道理一样。真正纯粹美好的世界,不需要如此繁多而无用的居民。”

     又再次试着去摸小智的头,这次少年没有力气再反抗他了,是他之前一直肖想的柔软触感,让玛纳忍不住想多碰碰他。

     “不……这样是不对的!”

     小智咬着牙将话语从口中挤出,即使无比痛苦,他眼中的火焰依旧没有熄灭。

     “不用急着反驳我。”

     在失去意识的最后,小智感觉到玛纳把他抱了起来,向他口鼻覆上了带着药味的手帕。意识逐渐模糊,再顽强的意志也抵挡不住强效的催眠药,他听到玛纳在他耳边低语,像是恶魔摄取灵魂时叨念的无情审判,嘲笑着他的幼稚天真。

     “我们有很长的时间,可以慢慢交流这件事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哈啊!”

     小智捂着喉咙从梦中惊醒。窒息的感觉太过可怕,从梦中醒来后小智还有些发抖。皮卡丘察觉到他的异样,爬到他旁边伸出小手轻拍着他的头,想要安慰这个受到惊吓的少年。

     “别!”

     不想让皮卡丘像刚才那人一样碰他,小智一把将皮卡丘塞进怀里。

     怀中的柔软让小智找回了一点现实感。他努力平复着呼吸,想要把脑袋里那种濒临危机的恐惧抛到脑后。

     太可怕了。不能反抗的无力感,还有对于未知的惧怕,让他现在还冷汗直冒。

     果然那时的他,即使意识到了尤德的不对劲,也没有往玛纳与尤德是同一人这一点上想过。小智有些气恼,如果当初再细心一点的话,或许就不会变成那样糟糕的局面。

     太过信任朋友……吗。

     即使是今天,小智也没有觉得这是不对的。错误不在这里,他错在对于人心的险恶缺乏足够的认知与想象力,总是天真地认为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,才会被那家伙所蒙蔽。

     “可恶!”

     一想到这小智就感觉无比懊悔。他坐起身,皮卡丘迷迷糊糊地趴在他腿上,难免抱怨了几句。

     但下一秒,皮卡丘突然感觉到一丝不寻常的气息。睡意瞬间消失,皮卡丘立刻弹起身来,警惕地看向四周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,皮卡丘?”不明白皮卡丘为何突然这样,小智也四处打量了起来。

     这里是他在合众下榻的双龙市宝可梦中心。因为打算明天去见艾莉丝,所以他提前赶路,在晚上终于到达这里。小智环视了一圈,也没有看到什么异常的东西。

     就在小智觉得皮卡丘神经过敏的时候,他突然好像听到了某种声音。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虚无缥缈的,却又直达脑海,让他感到灵魂震颤。

     “pikapi!”

     身边皮卡丘的惊呼变得遥远。眼前出现了幽蓝色的荧光,手脚上貌似被什么粗糙的藤蔓缠绕,没过多久就盘踞了全身。熟悉的窒息感再次传来,喉咙好像被那坚韧的植物钳制住,想要呼救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。

     直到最后,眼睛也被闪着光芒的叶片遮挡,最终陷入一片黑暗。









感谢您的阅读ww

原本我是想用‘水至清则无鱼’这句话的,但想想好像是来源于咱们的古文,违和感太重了,所以改为直译的话。想要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,大家能明白就好。

更晚了主要是因为隔壁那个即兴短篇突然灵感爆发,写了快两章出去,结果现在有点不满意,打算再好好改改,大概会过两天再发。

这里算是故事的又一个转折点了,接下来可能会有点虐小智,但相信我是爱着他的,不会让他太受伤【或许吧】


 
评论(14)
热度(37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柯七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