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标是草系宝可梦大师

【all智】妄执-22

all智,主cp为茂智





     44.

     “小茂,你为什么不喜欢尤德啊?”

     清晰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响,他上前一步抓住了小茂的衣袖,不解地问他。

     “那家伙到底哪里好了?”虽然很不耐烦,但小茂晃了晃手没有挣开,回身看了他一眼,“我知道他是你的秘书,但他未免管得太多了点。”

     “工作上管理得好是他的本分。”小茂转过身来,用严肃的语气和小智说着,“但他不该多过问你的生活,他又不是保姆。”

     “而且……”

     他不知道该怎么和小智说,因为他也说不出他不喜欢尤德的原因。自从那个少年来到小智身边,他就感觉很不舒服,近乎于本能的,小茂总觉得这个看似履历正常的秘书很有问题。

     他也向大吾和渡说过他的看法。他们虽然不太理解,但也回复说会去再调查一下,小茂只希望是他多心了。

     “好啦,无论什么人来帮我,小茂都是我最喜欢的那个!”小智没心没肺地笑着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“……你让我说你什么好。”

     真是败给他了。小茂用手里的文件敲了一下小智的头,惹得幼驯染追着他在走廊里打闹。

     “对了,小茂你和真嗣前几天是不是对战了!结果怎样啊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不用你管!”

     路过的几位冠军看到他们跑过,脸上不由得露出微笑。

     美好的少年们充满活力,没有比这更让人欣慰的了。

     “小茂。”小智突然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的哦。”

     小茂回头,看到落地窗外的夕阳,给小智的身影覆上了一层暖金色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尤德他……有不对劲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“但我相信他不是坏人。”小智温柔地笑了,“虽然我们想法上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,但我觉得,他一定没有恶意的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小智。”小茂很无奈,但他没有再反驳他,只是抬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    “有很多事,不是单凭相信,就可以做到的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N先生,这样飞得好高啊!”

     白色的巨龙穿过薄薄的云层,小智忍不住用手去碰那些云彩。雷希拉姆的雪白的毛发在气流间穿过,一道白色的优雅身影划过完美的弧线,仿佛与漫天云朵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 “小智,你看下面,那里就是飞云市了。”

     N坐在小智后面,用双臂堪堪环着他,防止这个爱动的少年不小心掉下去。

     “好厉害!这样看得好清楚。”

     下方那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,从空中看十分清晰。小智好奇地四处张望,合众地区那泾渭分明的地貌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 小智摸着雷希拉姆的脖颈,这只代表真实的传说宝可梦虽然面不改色,但它微微回头,安静注视着抚摸他的少年。

     “N先生,随便找个地方让我下去就可以了。”

     结束了在神奥地区的旅行,小智本想像往常一样乘坐飞机前往合众地区,结果在路上偶遇了N。N说与其坐这种冰冷冷的铁块,不如让雷希拉姆带着他在天上好好玩一圈,没等他同意就把他拉了过去。

     神奥地区到合众地区有着一段不短的距离。小智和N一路上聊了很多这次旅行中的趣事,还有他在不同地区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。其中有不少是很有潜力的新星训练家,也都正是刚开始旅行的年纪,小智说到这些难免打开了话匣子,不知不觉就已经到达了合众地区。

     “不再多看一会儿吗?”好不容易有和小智相处的机会,N还有些舍不得。

     “那样太麻烦雷希拉姆了,它飞了很久,肯定很累了。”

     雷希拉姆哼着打了一个响鼻,表示自己没那么脆弱。N摸了摸雷希拉姆安抚它,点头答应了小智。

     N四处寻找空旷无人的地方降落,最后只能让雷希拉姆停在了飞云市以南的沙漠地带。告别了N之后,小智想要顺着N所指的方向先前往飞云市。

     “哇啊啊!”

     沙漠地带的风沙比想象中还要猛烈,小智只得用手挡住眼睛,抱着皮卡丘蹲下身去,防止他们两个被强风吹走。

     等到风沙散去,小智抖了抖帽子上的沙子,却发现刚才N给他指的道路一下变了样子,甚至已经辨不清自己到底在哪个方位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皮卡丘本来想跳到地上,结果一脚踩进滚烫的沙地,烫得它尖叫着窜上小智的肩膀,眼泪汪汪地揉自己被烫红的小脚丫。

     小智四处张望无果后,想要叫出比雕带他飞离这里,一抬头,却在头顶的沙丘上看到了一个人影。

     一位茶色短发的男子站在沙丘上的遗迹旁,烈阳照着他的脸庞,左眼上的黑色眼罩显得尤为刺目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都说了,别跟着我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紧紧跟着眼前这个茶色短发的男子,行走在黄沙漫天的沙漠里。男子在看到他的第一眼,那仅剩的一只眼睛里面写满了惊诧。但很快他就收敛了表情,转身要离开。

     小智赶紧跟了上去。且不说他现在正在迷路,这个男子的面容让他感觉颇为熟悉,好像在哪里见过他。

     “大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    小智像是没有听到他的话一样,语气里带着孩童的天真。

     “与你无关。”男子很不耐烦地回着。

     “你的相机好漂亮啊。”

     小智注意到,男子身上斜跨着一个很大的相机,像是使用了不少年头的样子,但是应该是被主人精心保养,整体有种古朴的质感。

     “你如果是迷路的话,顺着这个方向走,很快就到飞云市了。”像是失去了耐心,男子给小智指了一个方向,然后加快脚步向反方向离去,看样子是真心不打算理会小智。

     “啊!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 小智下意识想要去抓男子的衣角,结果不小心扑了空。脚下柔软的沙地不同于地面的触感,小智一下没了平衡,直接脸朝地整个摔在了沙地上。

     “唔!咳咳!”

     被太阳暴晒的细沙很烫,小智赶紧直起身来抖沙子,吐掉嘴上不小心沾到的,抬手想要揉揉眼睛,好像有沙子进去了,火辣辣地疼。

     小智手忙脚乱地揉着脸,却不得章法,眼睛过了一会儿还是睁不开。就在小智急得不行的时候,突然有个沾了水的手帕敷在了他的眼睛上。

     “别动。”

     那人捧起他的脸,认真用微凉的手帕擦着他的眼睛。清凉的感觉很舒服,小智感觉眼睛慢慢可以睁开一条缝。

     是刚才的那个男子。他正在给他擦掉脸上的泥沙,他的表情不像刚才那样冰冷,却不知为何带了一丝无奈。他长叹了一口气,帮他掸掉衣服上的沙子,拉起呆呆坐在地上的小智。

     “我真是,一直拿你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 男子牵起他的手,与冷淡的表情不同,小智感觉他好像摸了摸自己的手背,却是十分眷恋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我带你去飞云市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一路上虽然男子不怎么说话,但小智一直叽叽喳喳问个不停,男子不得以也只能回答了一些问题。

     比如他是一名宝可梦摄影师,来沙漠地带是为了在古代遗迹里寻找火神蛾,结果在遗迹里兜兜转转了几天也没有收获,只能悻悻而归。没想到一出遗迹,就看到一道白色的云带划过天际,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小智。

     没走多久,飞云市的高楼大厦开始映入眼帘。

     “大哥哥是合众人吗?”

     “嗯,我是鹿子镇人。”虽然言语上并不热切,但他一直牵着小智的手。

     “我第一次来一个人合众!听说飞云市是个特——别大的城市呢,大哥哥可以带我一起看看吗?”小智很热情地邀请男子同行,看起来就像是个真正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我就陪你走到市区。”

     男子好像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选择拒绝他的邀请。

     “再陪我一下啦!”小智自来熟地拽着男子往前跑,很快飞云市就已经近在咫尺。

     飞云市是个巨大的现代都市。这里有着别的地区很少见到的摩天大楼,数量繁多鳞次栉比。商业和娱乐都十分繁华,总是人来人往,一副喧嚣忙碌的画面。

     小智张望着身边的高楼,好像确实很少见到这种景象。曾经的战火已经在这座商业都市渐渐消失了踪影,倒塌损毁的高楼在近些年重建,商业区与娱乐街也恢复了昔日的人声鼎沸。

     男子拉着小智走在匆忙的人群中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踏入都市了。即使这里是生他养他的家乡,他也一直像是逃避一样生活在远离人烟的郊外。人群的逼仄感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 “啊!那里好像在卖什么。”小智看到商业街的街口那里,有家店排起了很长的队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好像是飞云冰激凌的店。”

     男子回忆着当年关于飞云市的记忆,不确定地回答着小智。

     “看起来好好吃,大哥哥你等我一下!”

     没等男子拽住他,那只小手已经从他掌心抽出,欢快地加入了冗长的队伍。男子静静站在街口的角落,注视着川流不息的人群。

     他应该离开的,他不该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 心中虽然这么想着,但脚却怎么都不听使唤。他抬头看着这座与他记忆相差甚远的都市,感觉自己只是个不属于这里的外来者。

     说起来,他到底在逃避什么来着?

     发呆的时间比他想象的还要长。好像没过多久,那个充满活力的身影就跑了回来,手里还拿着两个造型可爱的冰激凌,看起来是模仿宝可梦迷你冰的样子制作的,他肩上的皮卡丘还捧着一个吃得正香。

     “送给你的!”

     小智带着期盼的目光看他,将冰激凌递给男子。没人能拒绝他那样闪闪发亮的眼神,男子有些僵硬地接过。

     “谢谢你带我来这里。”小智给了他一个感激的笑容,看得男子微微愣住,“我打算先去挑战飞云市的道馆,大哥哥接下来要去哪里啊?”

     “没什么目的地。”男子平淡地回应着他,事实也确实如此。

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…”小智看起来有点失望,但马上又笑着抬头看他,琥珀色的眼瞳里闪着希冀的光芒,“那我先出发了!”

     “下次再见啊,修帝哥哥!”

     小智向远处跑去,不住回头向他挥手,沿着街道消失在了光芒的尽头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【群聊】小智的监护人们

     【修帝】加入了群聊。

     小茂:谁拉他进来的?

     艾莉丝:是我啦,好不容易他主动想进群,我就答应他了。

     真嗣:啧,逃避的懦夫居然还有脸回来。

     天桐:嘛嘛,修帝能想通就最好了,不要太苛责他。

     修帝:我今天见到他了。

     艾莉丝:唉唉!小智到合众居然没和我们说,不行我要去找他!

     修帝:他去飞云市道馆了。

     艾莉丝:我现在就让快龙送我过去,修帝你也别走!我要跟你谈谈。

     修帝:没有必要。

     修帝:我进来只是想看看他的消息,没什么事我就下线了。

     小茂:你把这里当什么了,话说清楚再走。

     小茂:当年的事谁都没怪过你,是你自己走不出来,别把怨气推到我们身上。

     真嗣:摇篮计划的时候都说明白了,谁让你后来又出尔反尔。

     瑟蕾娜:好了大家不要吵架。

     艾岚:你能想明白就好。毕竟你为小智出过力,大家还是感激你的。

     小茂:我可从来没同意过他和真嗣的提议。

     真嗣:你想打架吗?

     小光:真是的,小茂你要因为那件事别扭到什么时候,小智也因为修帝和真嗣的提议成功复活了啊,不要再闹别扭了。

     小茂:……

     艾岚:现在小智还不认识你,正好你也想通了,去和小智多相处一下吧。

     修帝:说到这个。

     修帝:你们是有谁和他提过我吗?

     艾莉丝:什么意思?

     修帝:今天我没和他说我叫什么,临走前他却喊了我的名字。

     小茂:……

     小茂:不,我能肯定没人和他提起过你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修帝收起手机,看向小智离开的方向,皱着眉头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45.

     “那个,可以让皮卡丘先出去一下吗?”

     淡蓝色披肩发的少年站在办公桌旁,表情看起来十分为难。趴在少年肩头的皮卡丘挠了挠头,看了眼他又看了下小智,小智只得摸摸皮卡丘,让它先去外面自己玩一会儿。

     皮卡丘瞪了一眼尤德,气哼哼地跳下少年的肩膀,跑出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“呼——”尤德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“皮卡丘他很乖的,尤德你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
     每次和尤德商量事情的时候,只要皮卡丘在场,尤德就会害怕得说不出话来。但除了这点之外,尤德在工作上的能力可以说近乎完美。无论是工作日程还是私人生活,他都帮小智安排得井井有条,既能让小智有足够的时间和宝可梦外出游玩以及会见朋友,也能兼顾工作安排不给小智太多压力。

     只是委屈了皮卡丘。

     小智只得不断向它道歉,答应它之后一定多多陪他,这才哄好自己的小搭档。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但我克制不住……只要一接近它们就很不舒服。”尤德十分委屈,好像真的无法控制恐惧的本能。

     “但是联盟里都是大家的宝可梦,这样的话尤德你会很辛苦吧。”想到冠军们的宝可梦经常自由出入联盟的各种场所,小智不免为他担心。

     “我没关系的。”尤德反而温和地笑了。

     “我就是为了和小智在一起工作才来这里的。只要能在小智你身边,什么困难我都可以克服。”

     尤德的话语十分真诚,但小智却感到有种莫名的违和感。明明眼前的少年看起来清秀无害,却一瞬间有种被他牢牢盯死的感觉,让他有些害怕。

     “不要勉强自己啊……”

     没等小智说完,办公室的房门就被推开。小茂抱着一叠文件走了进来,肩上还趴着自己的皮卡丘,脚边月伊布也寸步不离地跟着。

     “小智,我来给你送白银山保护区的文件。”

     小茂本来神色如常,看到尤德正站在小智身边,眉头马上拧成一团。

     “啊!辛苦小茂你跑一趟了。”看到小茂肩头的皮卡丘狠狠瞪了一眼尤德,这家伙难道是去告状了吗?问题是它为什么跑去找小茂告状?

     “那我先去帮你安排接下来的行程,失陪了……”

     不知为何,尤德好像很不想和小茂共处,他用他经常围着的那条白色围巾半遮着脸,想要不着痕迹地离开。

 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 小茂叫住了他,“今天接下来不用给小智安排工作了,我在这里陪着他。”

     “但是……一会儿还有几场挑战者的对战。”尤德弱声说着想要表示反对。

     “我会和小智一起去的,不用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小茂眼神里是少见的冰冷与敌意,他对待他人向来都是谦逊温和的,此刻却带着近乎命令的口吻和尤德说话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好,我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尤德显得有些委屈,但他不敢与小智的幼驯染顶嘴,便抱着文件头也不回地跑掉了。

     小智为难地看着水火不容的两人,“小茂,尤德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不用替他说话。”小茂摆手示意小智不用为他辩解,他靠着小智的办公桌,一手拿起了他的日程安排,“你今天下午有三场对战是吗?我去给你联系对战场地。”

     “唉?小茂要给我帮忙吗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还不是因为你太笨了!”

     如果精力允许的话,小茂真想干脆做他的秘书算了,但他本身研究的工作就很忙碌,实在不允许他做这些任性的事。

     今天就让他稍微用点私心吧。

     无视了小智张牙舞爪的抗议,小茂因为得逞地赶走了让他不爽的人,心情十分舒畅,忍不住多逗了逗小智。

     但两人没吵多久,小智慢慢安静了。小茂本以为是幼驯染突然转了性子,却从文件里抬头看到他正捧着脸蛋,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突然觉得,小茂你确实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刚才小茂低头认真思考的样子,落地窗外晴朗的阳光照在他的侧脸上,俊朗的外貌还有那种若即若离的气质,不自觉地吸引着他人的目光,那身白大褂也映衬得他整个人看起来俊秀洁白。他好像明白为什么小茂受女孩子欢迎了,刚才那一幕让小智也忍不住静下来端详他的身影。

     “小智君居然现在才觉得吗?”小茂夸张地装出一副很难过的样子,“我可是为了你拒绝了无数女孩子的告白呢,你居然一点自觉都没有,我好伤心的。”

     “自恋狂!我就不该夸你!”小智气得不行,转过椅子面对着落地窗,不想理他。

     “我又没说让你去拒绝她们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是是,是我自作多情。”

     感觉到小茂在他身后站定,小智察觉,他的语气里带着点莫名的伤感。没等他回话,小茂就从背后抱住了他,下巴靠在他的肩头,好闻的木叶香笼罩了小智。

     “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但是我……”小智为难地呢喃着,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小茂。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就像我之前说的,不用着急回复我。”小茂轻吻了一下他的耳后,不出意外看到幼驯染红了耳根。

     “小智现在明白我的心意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昏暗的灯光和不熟悉的酒香让小智微微皱眉。

     在三曜市打听了一大圈,小智才终于找到了这个酒吧。这里位于三曜市边缘一处毫不起眼的建筑地下,小智走到这里的,一路上都没看到什么人。

     顺着楼梯走下来,却发现别有洞天,不少男女坐在卡座或者吧台前,听着店里放的慵懒音乐,静静享受着美酒,一幅惬意迷醉的画面。

     小智感觉,他跟这里有点格格不入,他尽量躲开大人们的视线,在吧台最里面的一个座位坐下。皮卡丘也有些拘谨,跳下他的肩膀,安静坐在一旁另一个座位上。

     “这位小朋友,这里可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哦。”

     吧台内的酒侍看到小智,依旧慢慢地擦拭着酒杯,“是跟爸爸妈妈走散了吗?要不要大哥哥陪你去找他们?”

     “天桐哥哥,别拿我开玩笑了。”

     小智趴在吧台上,抬起眼睛,有些气恼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“啊哈哈,小智长大了啊,还是小时候比较有趣一点。”

     天桐拿起一个玻璃瓶,往酒杯里放了一个又圆又大的冰块,然后将瓶中深褐色的液体倒入杯中,轻轻推到了小智面前。

     “天桐哥哥,我还不能喝酒。”

     “没关系,只尝一口也好,这杯我请小智喝。”

     小智端起杯子犹豫了一下,嘴唇凑到杯沿抿了一口。

     “骗人!是苹果汁。”

     “小孩子与果汁的相性非常好哦。”

     天桐招呼完最后一个客人,走到小智面前,给他端上了一个草莓蛋糕,“小智能来找我,我很开心哦,不过是有什么特别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“好久没见天桐哥哥了嘛,所以想来看看你……顺便还有些事想问。”

     小智把蛋糕上那颗饱满的草莓喂给了皮卡丘,顺便把苹果汁也给它喝,他的搭档对苹果相当情有独钟。

     “小智开始思考很复杂的问题了呢。”天桐欣慰地点点头,“所以,是有什么事想问我?”

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小智看起来在纠结该怎么说。

     “修帝哥哥他……是因为什么,之前才不见我啊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嗯?”没料到小智会提起他,天桐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 “我听别人说,修帝哥哥其实和大家都认识,和小茂哥哥他们关系也很好。”

     他差点把真话说出口,其实是他想起来了,修帝是他过去在合众地区旅行时的劲敌。但他不知道,为何修帝一直没来找过他,甚至在遇到他的时候,明显想要躲着自己。

     “前几天我见到修帝哥哥了,但是他好像很不喜欢我的样子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他不是因为讨厌小智哦。”

     天桐随手又给他调了一杯用树果制成的果汁,“是他心中有难以释怀的事,所以这些年,他一直在世界各地旅行。”

     “大家虽然不理解,但还是想尊重他的选择,所以也没有特地去找过他。”

     天桐示意店员打烊,然后问小智有没有吃过晚饭,得到否定的回答后,便着手想给他做一顿可口的饭菜。

     “说起来,他有时会给我和艾莉丝发邮件,里面是他近期拍的一些照片。”天桐将手机拿给小智看。

     小智接过手机,一张张翻看起来。里面的照片多数都是世界各地壮丽的景色,还有一些是宝可梦们。有些是十分稀有的宝可梦,也有路边随处可见的,但在修帝的手中,都呈现出了非常灵动的镜头感。

     小智惊讶地看着。这些照片的背景千变万化,既有皑皑雪山也有热带海滩,有高楼林立的现代都市,也有带着原始气息的乡村森林,横跨四季与地区的界限,昭示着修帝去过几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。

     “好厉害……”小智忍不住惊叹出声。

     “修帝他有心结。”

     没一会儿天桐就给小智端上了他喜欢吃的咖喱饭,还配上了精致的沙拉,“曾经有段时间,我们都以为他走出来了,但其实只是表象而已。”

     “他或许是在逃避,也可能只是无法原谅自己吧。”

     “是这样吗……”

     小智慢慢吃着咖喱饭,托着脑袋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他想起修帝左眼上的那个黑色眼罩,看起来可能戴了很久,表面有一些磨损的痕迹。虽然不想往坏处想,但他很清楚地回忆起,过去的修帝绝对不是盲人,那他的眼睛究竟是……

     但要是问了天桐估计会穿帮。小智往嘴里塞了一大口咖喱饭,想让自己先不去深究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“对了!”小智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我还有个问题想问天桐哥哥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小智看起来很纠结。

     “‘喜欢’究竟是种什么感觉呢?”

     小智抬头,看到天桐瞪圆了眼睛看他,好像在看什么怪物一样。

     “……天桐哥哥?”

     “咳。”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天桐轻咳了一声掩盖尴尬,“小智你问的是哪种喜欢呢?”

     “唔……我也不是很懂。”小智很苦恼,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“就是,因为喜欢会接吻的那种?我不知道这种喜欢,和我喜欢大家有什么区别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但是,每次那个人和我说喜欢的时候,我总有种不一样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 小智一只手轻抚胸口,那里是心脏的位置,“这里会跳个不停,脑袋里也有点迷迷糊糊的,和对别人的感觉很不一样……明明他是我认识了那么多年的人,但之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。”

     没等小智说完,天桐突然“哐”的一声,双手猛拍他面前的吧台,震得皮卡丘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扔出去。

     “谁!谁对你做这种事……不对,是谁说喜欢你了?”

     天桐突然异常激动,吓得小智本能地往后仰,结果一下没稳住这高高的吧台椅子,向后直接栽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“痛!”

     “没事吧小智!”

     天桐顾不上震惊,赶忙从吧台里面跑出去扶小智。小智揉了揉摔疼的屁股,却反应过来刚才天桐那副想要逼问他的样子,连连摆手表示自己没事,然后向天桐鞠躬告别,抱起皮卡丘转身就跑。

     太险了!小智被吓得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 天桐看着小智跑走的背影,还处在刚才那爆炸的信息量里,缓了好一会儿才拿起手机,点开他们的群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【群聊】小智的监护人们

     希特隆:所以格拉吉欧那边的数据已经出来了?

     格拉吉欧:刚才我拿到报告了,确实是当年的植物苏夏没错。

     小霞:这可是最近最糟糕的消息……

     大吾:不过很奇怪。

     大吾:我自从事情发生到现在一直在附近调查,但是苏夏完全没有再出现的迹象。

     小遥:芳缘别的城镇我也在和瞬一起找,但没有线索。

     希特隆:好奇怪……

     小茂:@格拉吉欧,数据传我一份,我再看一下。

     格拉吉欧:……好吧,虽然我觉得没有再看的必要了。

     真嗣:我有个在意的地方。

     小光:什么?

     真嗣:等我有结果再说。

     小茂:你最好能带回来什么结果。

     艾莉丝:真是的,@修帝 不是说好了谈谈吗?怎么不回我消息?

     修帝:我可没答应你。

     艾莉丝:你说什么!

     天桐:小智最近有和你们说过,他交了什么朋友吗?

     小光:好像没有?

     小霞:他有说过路上遇见的几个同龄人,但好像都是点头之交。

     小遥:而且他这次没有和别人一起旅行。

     天桐:那就奇怪了……

     小霞:说起来今天小智去找你了吧,是发生什么了吗?

     天桐:该怎么说呢……

     天桐:小智可能有喜欢的人了。

     小霞:……

     小光:?

     希特隆:……哈?

     小遥:……我是出现了幻觉吗?

     瑟蕾娜:天桐先生,今天不是愚人节,不要开玩笑了。

     莉莉艾:这个一点也不好笑!

     天桐:不要怀疑我!以我那堪称合众第一恋爱咨询师的威名保证,小智绝对是有喜欢的人了!

     艾莉丝:没人关心你那个奇怪的称号!

     小茂:……

     小茂:对不起,一会儿再联系。

     小霞:小茂你冷静!没准不是像天桐说的那样呢!

     天桐:不要质疑我的能力!我的恋爱雷达从来没有失灵过。

     艾莉丝:你赶紧闭嘴吧!

     真嗣:……

     艾岚:……所以,小智到底说了什么?

     天桐:小智说有人亲了他,他好像也很喜欢对方的样子。

     小霞:什么!

     天桐:而且和那个人认识很久了,最近开始对他有不一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 小光:不行……我不太能接受。

     瑟蕾娜:怎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

     希特隆:不对,冷静下来想想,小智也没有和我们说过有这么一个人吧。

     艾岚:小智不和我们说也不是没可能……

     小光:啊啊啊不要再说了!哪个家伙偷亲小智!我一定要把这个人找出来。

     希特隆:不过当年好像……

     瑟蕾娜:希特隆!

     希特隆:对不起我错了!

     莉莉艾:小智……在我们注意不到的地方已经……

     格拉吉欧:别想那么多,有可能只是巧合。

     莉莉艾:但是!小智要是找了个对他不好的人……

     大吾:我去排查最近接触他的人。

     渡:是个好办法。

     丹帝:正好我也在总部,商量一下怎么查吧。

     真嗣:……用联盟的经费干这种事吗?

     艾岚:我明明看到你去会议室了……

     真嗣:啰嗦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【私聊】小霞:

     小霞:你还好吗?用我过去找你吗?

     小茂:不用你管。

     小霞:你别硬撑啊,天桐没准说的也不全对,你别太在意了。

     小茂:我知道。

     小霞:我看你是不知道。稍等我处理完手里的事过去找你吧,有什么想发泄出来的就说出来。

     小茂:谢谢,不必了。

     小茂: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。

     小霞:喂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小茂关上手机,手上卸了力气,没一会儿手机就自己掉到了床上。

     洒满月光的卧室里,小茂却像是没有灵魂一样,坐在床上久久没有动作。月伊布在床沿趴着,十分担心地看着他,亮红色的眼睛因为蹙眉半睁着,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 “果然还是有这么一天吗……”

     小茂抬头看向窗外那皎洁的月亮,自嘲地笑出声来。“明明是我把他推出去的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说着什么尊重他的决定,希望他获得幸福。”小茂双手抓挠着头发,丝毫没感觉到指甲已经划进头皮,“只不过是我在自我感动罢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到头来我还是,想和他在一起的吗。”

     知道小智有喜欢的人之后,心里涌出的第一种情感是嫉妒,随之而来的是不甘。本以为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,放下过去的一切,去迎接只属于小智的幸福。但那满溢而出的负面情绪在赤裸裸地告诉他,告诉他不过是在自欺欺人,他根本不想小智跟其他人在一起,就算是这些患难与共的伙伴也不可以,更不要说根本不认识的外人。

     “小智……”

     小茂紧握着胸前那半个精灵球,像是握着两人仅剩的纽带。只不过他感觉,这条本来紧密相连的纽带,开始随着小智的远行越来越虚无缥缈。






感谢您的阅读ww

赶着在元旦更新了,因为我元旦不放假所以先放出来【问就是卑微社畜大元旦的还要加班】

如果大家有觉得哪里ooc或者是写的不好的地方,都可以评论来交流,大家的建议我都会虚心学习采纳的,毕竟我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还仅仅是我自己的,很可能会有偏颇。

 
评论(24)
热度(392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柯七竹 | Powered by LOFTER